close


資助國內兒童的申請書,其實是早在2007年的五月左右就送出去的,當時展望會的工作人員提醒我,受助對象的資料還需要一段時間整理,等到真正執行資助恐怕會是好幾個月之後的事情,問我要不要改參加其他計畫,不過我還是堅持下來,選擇目前先資助國內的小朋友。

一直到今年一兩個月前,我注意到已經開始收到扣款收據了,知道終於完成整理與配對了,只是我心裡還微微的納悶,印象中參加這樣的活動,一開始應該會收到我所協助的小朋友的基本資料甚至是來信之類的東西,怎麼好像都沒看到,不過納悶歸納悶,我也沒深究,反正知道在某個不知名的地方,已經有一個小朋友,和我建立起某一種特別的關係了。

這陣子真是太忙太混亂了,即使是周末返回台北的家,亦是行程匆急,好不容易今天撿得清閒,可以好整以暇地整理亂了許久的家中文件,這才發現,其實當協助活動正式開始時,相關資料袋早就寄給我了,裡面甚至還有一封來自我所協助的小朋友,親手而寫、筆觸童稚的短信。

在信中他向我簡短地介紹他自己以及他的家庭,文意單純中又流露著早熟的心志,可愛的是,信紙中的許多地方,他還童趣的貼上了好幾張繽紛亮麗的小貼紙,真是令我不禁莞爾。

好久好久沒有收到這樣充滿真摯情意的一封信了,以後我也一定不能偷懶,要常常提筆寫信給他,要讓他常常記得,在辛苦的生活和學業當中,有一個大朋友在時時關心支持他。

我非常確定這一輩子我是絕對不願意也不可能生養小孩的,可是,我還是很幸福地擁有許多位可以讓我付出慈愛的小生命,比方說親愛的威威,逸清可愛的小弟安安,很高興的,現在我的生命中又多了一位小天使,一個可愛懂事的小男孩───小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o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