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年度計畫中,我將登山部分的目標次數訂定為兩次,多虧研究所同學鵬元鍥而不捨的多次詢邀,總算使我今年登山業績的達成率可以一舉達到50%。

我們計劃利用周末的半日,爬山健行,這樣的活動,消遣成分居多,地點自然選在便利性極佳的郊山,後來我們決定去爬個陽明山。

起了個大早,在捷運劍潭站會合,準備搭公車上陽明山,到了現場才發現,公車站牌早就排了長長一條人龍,沒見識一下這樣的場面,你不會知道在許多人利用假日偷眠的當口,其實有這麼多人早早地就準備去到山上享受暖暖的山陽。




長長的候車人龍


我們最後擇定的路線,是從小油坑開始起步,登上七星山頂。


左上角的紅色圈圈是起點小油坑,綠色圈圈是七星山主峰,藍色圈圈是我們最後停腳的冷水坑。地圖上標示我們的路線居然算是山友級路線,其實比起我那些真正Pro級的山友picker & Gibber即將要前往、但卻非我能力所及的「北一段」,這路線對他們來說絕對只是散步用的步道。


我們從海拔811公尺處,齊步───走。


走沒多久,地面的停車場已經越離越遠了。


這是一個多麼認真在豔陽下揮汗行走的背影,只是殊不知當時鵬元他的心跳已經接近破表狀態。


往回看,來路已經遠成一個山谷。


往前看,還有又長又陡的山路待行。


我們愈漸遠離山下的一片混沌。


山有清風,人有良朋,不亦快哉!


接近主峰的路途上,我看見一個很有趣的標示,原本路牌上標示的是「往主峰」,卻被頑皮的遊客塗改成了「往生峰」,可是又不能說那些遊客胡扯,因為看看鵬元的確是爬得喘的一付快要斷氣往生的樣子。XD


繁密草林中的小徑,是山衣上的一道車縫線

{###_bibliotaph/2/1137497404.flv_###}
爬上了七星山頂,發現山頂上居然滿是漫天飛舞的蝴蝶,這景象還真是令我大開眼界,我錄了一段短片,只是尚無法完整呈現真實境況的壯觀。(拍攝的時候,遊客的放音機還悠悠地在山頂上放著周杰倫的髮如雪,成了避不掉的背景配樂,哈!)


山巒層層疊疊,遠遠近近。在七星主峰上,有一個人站在山巔,不顧旁人眼光一次又一次大聲呼喊著「耶~和~華」。那麼朋友啊,你在這樣一個較為靠近天堂的地方,如此大聲呼喊神的名,但願你是出自於對祂的一份崇敬,而不是因為心中困結著一道難解的習題!


隨身總是一定帶著專業書刊的鵬元,受不了酷熱拿出The Economist在搧風,而當期的封面標題實在很呼應我們的活動,在這個能源吃緊的時代中,爬山恰恰便是既省錢又節能的活動。


這次的摘星山行,呆呆的我們完全沒有做任何的防曬措施,不僅曬得又紅又黑,回家過幾天之後我還開始脫皮。這樣不是才對嗎?夏天的季節裡,不跑出去曬黑一點,怎麼對得起外頭藍天中,那照得炙炙烈烈的金黃太陽呢!?

或者生活本當如此,是該把自己一起放進四季的流轉裡,好讓四季在我們的生活裡產生真正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o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