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透過世界展望會來資助小穎已經過了一年的時間,上個禮拜,信箱靜靜躺進了世界展望會送來的兒童年度報告。

除了小穎的各項生活近況之外,甚至還附了一張他的近照,真是好一個英挺又可愛的大男孩,出落得越來越挺拔了。






國語科進步了( 不急不急,理解文字的美可以慢慢來 );理化最需要加強 (沒關係,乳牛叔叔以前理化一定比你爛) ;數學居然拿了滿分( 這個一定要鼓鼓掌,乳牛叔一向由衷佩服數學強的人 )。

身高長到一百六十三公分了,體重五十公斤,看起來好似偏瘦,是不是光打籃球沒多吃東西?別忽失了營養才是啊。

興趣勾了球類和看電視,乳牛叔叔老早就知道你最愛的是籃球了,至於電視,偶爾和媽媽舅舅一起看「康熙來了」笑一笑也是很愉快溫馨的事,不打緊的!

在家裡你懂得幫忙做家事也幫家人放洗澡水,個性活潑又開朗,社工人員給你的評語是:『做事有條有理,安份守己』,不知為何,乳牛叔叔看到你安份守己,靜靜的紅了眼眶,沒事的,我內心知道你是那麼一個自愛自重、值得一路畫圈的好孩子,輕易不叫辛苦的媽媽再多擔心你一點。

看著小穎親筆寫給我的話語,略微出神,那麼,心裡那種又是欣慰又是感慨的心情,就是類似為人父母後、隨之而來名叫「責任」的東西嗎?只是我忍不住多想的是,你有沒有能同甘共苦的好弟兄一起分享心情?你有沒有什麼過於早熟的煩惱?曾不曾因為某些難解的心情而縮在被窩裡偷偷地哭?這些情緒過後,有沒有記得再怎麼樣都還是要在看到窗外的藍天白雲、金黃陽光後,重拾歡笑?

突然之間,我覺得對小穎感到好抱歉好抱歉,這一年多來只寫了幾次的卡片與信件,而我仔細斟算了一下,真不知道一個月一千元的資助到底能幫上他什麼忙?一天三十多塊錢,買個附帶飲料的像樣早餐都不夠啊!

儘管我的腳上還是穿著那雙為著精省而執意不肯丟棄的破布雨鞋,我還是那樣二話不說、三步併兩步地急忙出門,趕在郵局五點下班前,從戶頭裡領了七千塊劃撥給了世界展望會,我在用途中寫道:「請幫他購買電子辭典、專業品牌籃球,或是任何他喜歡或需要的東西。」

我知道不能給他太多,因為人總是在有限的資源中才懂得珍惜,而我也沒有能力給他太多,我只要他長大,只希望他開心一點地長大,然後就像楊過師丈對小朋友的三點基本要求:『誠實,正直,有愛心』,就夠了,就太足夠了。

小穎,希望我的存在,能讓你在成長過程中,多一點開心與寬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o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