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15-5040.jpg 

我最要好的高中同學,在幾經思考之後,還是決定辭掉他原本在銀行的工作,到新竹開始他新的跑道。

幫他搬完家之後,我和他在夜晚的成功湖畔,邊吃晚餐邊談心。

已經好久沒有這樣好好跟他談心了,我很慶幸在紛雜而日漸淺化的人事關係中,還能有這樣簡單的幸福。想到以後也能有機會,和他在新竹宵夜街裏一起啃著雞排,我就覺得很開心。

我和這位老友,在離開學校之後,各奔前程。幾番轉折,經歷不同的生命階段,嘗到職場生涯的甘苦,甚至還相繼成為金融界的叛徒,最後終究還是在同一個城市中,再度交遇。

這讓我覺得,緣份畫成的圓,很少是完整美麗的弧線,但就算線條交錯迂迴,有緣者自會在某一時某一地,再次相連相依。

就像是兒童樂園中,那座不停移動、卻又不斷碰頭的咖啡杯。


『所有的人事來去,今次相會,只匆匆一時;
 幾番輪轉之後,有緣者自會在另一處角落,再次碰頭。
 或許一陣驚呼之後,又是分離,但或深或淺的情份,已然種植生根。』


記得許多年前,我曾在自家門外,聽到兩個小學生的對話。他們完整的對話當然被風吹掉了一些,我並沒有全部聽見,只清楚聽到其中一個說:「我要換到你們班上去了。」另一個馬上興奮地說:「太棒了,這樣以後我就可以天天見到你了。」

站在門後的我,忍不住笑了,為了他們之間單純而簡單的友誼。

但同時我的心裏也響起另一些聲音:


「或許有一天你們也會發現,
 真正重要的,不是你們在一起的時候,成了多好的朋友;
 而是你們分開之後,還能作多久的朋友。」

如果你也擁有不受時空阻隔的情誼,除了用心珍惜,我想我給不出其他更好的建議。

因為面對繁亂如星的人事來去,珍惜,就不會有遺憾。

 

 

 

※圖片來源:http://hanna.blog.ithome.com.tw/post/1615/236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o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