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現在在學校裡,看書寫字的小天地。煙花四起的跨年倒數時刻,以及冰氣罩頂的寒流襲期,我都是在這個地方度過的。趁著前幾天我最愛的文具「偽裝磁鐵」到貨之後,我終於可以著手布置這個小窩。帶來新竹的大小海報少說也有十幾二十張,挑揀了許久,選了《馬拉松小子》這部電影的海報,電影劇情溫馨感人,讓我念念不忘自是不在話下,一方面也是勉勵自己在學習上,能擁有如同跑馬拉松一般的精神與毅力,一方面也是因為這海報的色調和構成,看了總是讓人心曠神怡。(每天對著可愛的曹承佑,期許久而久之我也可以變得跟他一樣可愛,哈!)



這則是我們研究室的外觀,將燈光全打開的時候,總有一種過年過節的繽紛華麗。那一天我無意間將海報堆拿出來的時候,沒想到引起了全研究室的騷動,大夥就像是進了市集一樣圍過來,東翻西看,Stella第一時間搶走了《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學長問我能不能拿到《深海尋寶》,大家對我的電影院經歷充滿好奇,我當然還是低調地說下次聚餐的時候,有機會再說給你們聽吧!後來學長挑出了《不願面對的真相》,和學姊七嘴八舌地拿去貼在研究室的門外,雖說全球暖化的議題與經濟領域相當有關係,可是其實學長真正的含意是在拐彎抹角地暗示,在這個研究室裡埋頭苦讀的博士僧們,心裡那個目標其遙不可及的程度,可能都是我們心中不願面對的真相。

這一學期就這麼過去了,九月的新奇雀躍其實沒有維持多久,接二連三如車輪戰一般的考試和作業就開始大軍壓境。我曾經長達兩個多月的時間都沒有回台北的家,也有好幾個周末假日,都釘在書桌前與推導不完的數學方程式奮戰直至深夜。寒流來襲的那一陣子,連續兩個星期排定了兩個重科的期末考,來不及回家多拿幾件冬衣的我,就靠一件愛迪達的外套度過這一整個冰凍的寒冬,還好那件外套有個帽子,所以等到夜深走路回家的時候,我總是戴上帽子,將整個頭身包得像個粽子,踏進如流的冰氣中。減少了新竹強風的侵襲,聽著隨身聽,一切倒也顯得愜意而舒服,畢竟怎麼說我心裡仍是極度喜愛寒冷氣候的,我總以為,冷冽的寒冬,是最能 "凝結" 出溫暖回憶的季節,所以再冷也是樂在其中。

這樣的生活的確是辛苦的,可是我卻真心喜歡這樣的生活,我甚至不只一次覺得,這對我來說,其實真的是很理想的生活,我持續學著許多我不知道的東西,周遭有太多出色的老師當我現成最佳的典範,研究室中有熱情友善的學長學姊同學們一同打拚,生活中也總有四方好友溫情支持、分享心情,從各方面來看我都是滿足的。

我要好好把握這樣的生活,這種能專心享受學習的生活,這種能全權為自己負責的生活。

希望你們也會陪著我,一步一步慢慢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o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