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十四日,我考完了最後一科總經期末考,算是開始放寒假了,為了慶祝我期末考結束,華哥和前閃光魯米兒特別邀請我享用大餐,於是我建議了這家在網路上頗受好評的麻辣火鍋店。

那天的氣溫真是要人命的低,是最適合大啖麻辣火鍋的日子,我更是從考完之後就一直滿心期待,甚至早早就訂好位子,絕不希望讓任何突發狀況來破壞我大快朵頤的雅興。誰知道人算就是不如天算,這兩位貴客,居然雙雙遲到,魯米兒因為公司的事情耽擱也就算了,我心目中最不可能遲到的華哥居然也沒有準時出現,我一邊緊張訂位會被取消,一邊又不好意思只來一個人就進去入座,因為擔心一入座就要開始算時間了,於是我就這麼飢寒交迫地站在店門口外癡癡張望,希望他們其中一人可以趕快出現在我的視線。

最後實在是受不了了,硬著頭皮進去詢問,雖然已屆預訂時間,是否可以稍稍等候一下,萬萬沒想到,林季的服務生超級耐斯的,很溫和的答應了。好不容易看到華哥進來,我一個箭步衝到他面前,開口大肆抱怨他們聯合遲到的糟糕行為,差點害我苦心計畫的晚餐泡湯,可憐的華哥被我突如其來的指責嚇得愣住了,支支吾吾答不上什麼話,沒辦法,我實在太不喜歡這種費心安排、本來一切都可以很美好進行的計畫,被節外生枝的狀況搞砸,不過後來想想自己當天還是太兇了,隔天還很知錯的跟華哥道歉賠罪呢,嘻嘻!

後來在耐斯服務生的帶位之下,安下心的我,怒氣馬上就消了一大半,跟華哥點了一大堆食材之後,又開始滿心期待接下來的麻辣美食了。

林季麻辣的湯頭相當四川風味,辣度很夠,而且入口之後會回冒麻味,很是夠勁,食材我覺得雖然沒有太多令人驚艷之處,可是上菜速度和份量快速豪爽,絕對令你大呼過癮,比較有印象的是,鴨血相當美味,蛋餃是那種真的蛋餃,蝦子很甜美,連我這種對蝦殼過敏 (譯註:蝦殼過敏患者,症狀為懶得剝蝦殼) 的人都吃了好幾隻;而其實真正令我難忘且讚不絕口的,是他們的服務生。服務生的態度都很從容溫和,雖然事前說限時兩小時,可是其實根本不趕人,他們會很貼心地依照你用餐的時間,斟酌上菜的份量,我還很欣賞它們原本規定店內飲料是需要另外付費購買、可是卻允許你自行到外面購買飲料,再帶回店內飲用,最後令我最難忘的是,我們在刷卡結好帳之後,才去跟他說我們其實有學生證,是否可以依優惠價計算,沒想到她們非但沒有抱怨或不耐煩,還因為對刷退的程序沒有信心、怕造成我們的損失而直接退現金給我們,他們種種富含人情味的服務表現,真是讓我不得不給他們打「幾霸昏再加五顆蘋果」。

席間三人嘴巴一直沒停過,每個人都放開來大吃特吃,說說笑笑,偶而也撞杯互敬,慶祝各自的生活都有嶄新的開始。前閃光經歷一番轉折之後,也同樣來到新竹工作生活,在我跟他斷絕往來超過半年的那段時間中,我完全不知道原來他的生活發生了那個多意想不到的變化,如今總算又重拾友誼,可以同桌吃飯聊天,想來畢竟也是緣分一場,過去的恩恩怨怨,也早已一笑泯之、波瀾不興。

對酒當歌,為歡幾何,人生不也就是在這些大事小事中,流渡而過?!

能再圍在一起吃個飯談個天,總是和諧好事一樁,尤其是在這樣一家美味又可親的好餐廳,在這樣一個能 "凝凍" 出溫暖回憶的寒冷季節裏。



※圖片來源:http://tinyurl.com/d3cycb
arrow
arrow

    alto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