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是不該再故弄玄虛、讓關心我的朋友繼續揣測擔憂了!

辛苦了一個暑假的資格考,考試結果其實在 9 月 15 日星期二時就已經揭曉了,可是我也不曉得怎麼搞的,低調至極、隱忍不說,硬是完全沒和任何一個朋友主動提起。

考完之後,我自認一定掛點,會過關的機率是微乎其微,多位朋友必然想像我在接下來的日子裡,一定是無魂有體,鎮日意志消沉以淚洗面。

其實這幾年下來,我的個性有很大的轉變,面對事情,我會擺脫舊有思維,選擇正面去迎接、理性去解決,就算遭逢不順的低潮,我還是會抱持信念堅定相信,眼前的困境正是漸入佳境的起點。

早已作好再考一次之心理準備的我,收到了最後揭曉的結果。







於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基礎學科部分的資格考,我很驚險的在第一年就全部過關,接下來就可以繼續依照小龍女老師為我所做的規劃,開始針對另一項專業學門的資格考,進行 second year paper 的建構與撰寫。

其實看到學科資格考的結果,我是甚感心虛與惶恐的,因為我是非常臨時的在申請考試的最後一天,才把原本從一入學就設定要選考的科目計量經濟學,改成了個經,整個暑假大部分的心力幾乎都在念 Mas Collel 那本寫得嚴謹卻又迂迴的個體經濟,又由於準備重心都偏在個經上,連向來最有把握的總經也都寫得零零落落,所以我知道自己其實沒有寫得很好,而且非常有可能落得兩頭空的下場,所以能得到這樣出乎意料之外的結果,一切都只能說是老師人太好

可是這樣的結果不會讓我就此鬆懈放下基礎課程,我反而會在新階段中,一方面好好把握全新的生活和學習階段,另一方面也更能用放下得失心的平常心態,像看閒書一樣地把博一所學的必修課程,好好復習深化成屬於自己的基本常識。

心虛也好,僥倖也罷,我這個誤闖藏經閣的小小僧,總算是爬過了這個有眾多先賢血淚斑斑、讓我膽戰心驚許久的第一道關卡,暫時可以安心留下來,繼續暮鼓晨鐘地勤奮讀經,而這個暑假最用毅力去拚搏的兩件事情 (資格考 & 減肥 :P ) ,也總算是大獲全勝。

原來,這世界上真的有奇蹟的存在。

And I am sure to cherish my new life.

然後我聽見,耳邊響起一陣充滿澎湃能量的旋律,它如此唱道:『 There can be miracles, when you belie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o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