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乳牛這個綽號,已經用了好幾年了,而事實上更早之前,我最一開始的外號是叫『紫色乳牛』,這個有著奇詭色彩的牛種,其圖像是源自於多年前一個 Milka 巧克力的廣告,廣告影片中曾經出現過一隻紫色圖斑的乳牛。

自己被喚作『紫色乳牛』是這麼開始的,當時我上成功嶺受訓,其中規定要上一堂游泳課,受訓前就有收到行前規定,泳褲要自己帶,而且一定要帶紅色的游泳褲,至於泳帽,到時候連隊則會提供。當時全連總共一百多個人中,每一個新兵戰士都被分到了黑色的泳帽,只唯獨我一人,最後拿到了一頂紫色的泳帽,再加上小弟在下我那個時候的身材有一點點小ㄏㄤˋ ㄌ一ㄥ,我在連隊上被叫作紫色乳牛的稱號也就不脛而走了,後來聽著聽著覺得這名號倒也好聽又特別,我也就一直用這樣的外號當作自己的暱稱!

只不過後來,紫色乳牛被引用到行銷學上,衍生出了特殊的涵意,它意指一些卓越出眾、獨特優秀的產品或品牌,我覺得自己沒有那麼了不起,於是就改成藍點乳牛了,不過簡稱就都還是乳牛。

至於為什麼是藍點呢?藍點和紫色聽起來一樣的不正常啊,這個,就有一點點小典故了。

那是在我年紀還很小的時候,記不得是小學幾年級了,有一次坐在家人開的夜行汽車中,在高速公路上飛飛疾駛,坐在後座的我,無事東張西看,高速公路兩旁以及遠處路邊,昏曚夜色中,除了幾處人家的燈光,眼前盡是一片造型單調的白熾路燈,突然,我無意之間發現了一個很特別的小景象。

我不曉得是不是每個有近視或是散光的人都能看到這樣的東西,就是當我看向那群白熾燈光時,頭只要微微往下一低,就會看到那團白光底下,出現了一抹抹極為深艷的靛藍。

那些小藍點非常非常的美麗,可是卻在夜裡靜靜地藏在每一盞白色的路燈下,沒有什麼人發現,好像只有我注意到她們。

就像一些毫不起眼卻又十分美麗的事物。

我其實不算是個胸懷大志的人,如果真要說有什麼夢想,那就是我會希望擁有一本自己寫的書,我曾經想過要寫一本小說,書名就要取作《藍點》,書裡想寫的,是一個很渺小很平凡非常容易被大家忽略的小人物,一生奇奇怪怪的故事。

只是很可惜,這個夢想眼看是沒希望達成了,因為我沒有足夠的文采,我也想不出像樣的故事。 >_<

不過至少藍點乳牛這個名字,會讓我自己記得曾經在怎樣不起眼的幽暗之處,發現了迷人的美麗光色。


這幾年其實一直都很希望找個圖樣之類的,做為自我的表徵,既希望它漂亮,又希望夠獨特,於是幾年前,我透過網路,找到了這樣的圖片。



其實這張圖片,是一幅畫作,作者利用略為誇張的線條,配合柔和又輕幻的色彩,以油畫的方式,呈現出一隻個性十足又活潑逗趣的乳牛,這圖像不論是在美感或是獨創方面,都相當合我的意。可是用了一陣子之後,就是總覺得在著作權上過意不去。

一直到2008年7月,我念頭一轉,既然是對自己這麼有象徵意義的東西,何不就花點錢把畫買下來,用起圖來不是也順理成章一點(雖然我知道買了畫不見得就擁有無條件的使用權)。

於是我在網路畫店上東挑西逛,看上了幾幅乳牛畫作,猶豫不決地很難打定主意,雖然後來還參問了一下食肉人的意見,最後還是在難以取捨的情況下,一口氣買入了兩幅乳牛畫作。





我其實不是一個會願意花錢在畫作上的人,倒不是因為覺得玩物一向喪志,而是即使喜愛美物如我,畫作對我來說真的實用價值太少,或者說實在沒有必要把這樣只能擺著的東西,花錢買回家裡來放,因為說穿了,它與灰塵培養感情的時間,一定遠遠大過於帶給我美感效用的時間。

畫買了,其實圖還是一樣用得不安心,不管怎麼說,總不是出自於自己的手筆,後來我便想,儘管自己繪畫手法拙似嬰孩,但金窩銀窩決計不比自己的狗窩,自己動筆畫的就算再怎麼醜,至少也絕對是別具意義,更不用說肯定是天下無雙。

所以,打開小畫家,東描西繪上塗下加,專屬於我的『藍點乳牛』,終於登場了。

請笑納,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o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