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兩天,我在情感上有很大的收穫,短短幾個小時,我連續修復了兩段幾乎就要斷滅的緣線,失而復得了兩個久未聯絡的朋友。

其中一個,是我在電影院工作時,很重要的一個同事兼朋友──振添,另外一個,則是我此生永遠敬重不忘的士官長。

我曾經寫過一篇名為【士官長】的小誌,文短情長地記述了士官長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和意義,他對我有深重的恩情,我今生今世無論如何都不會忘記他,都會記得要關心他,只是前一陣子當我再要以手機聯絡他時,才發現他舊有的號碼已經停用,我心裡非常的緊張,擔心和他從此就要斷去聯繫。

還好,我一向慣於以防萬一的謹慎美德,再次在這次的超級尋人任務中發揮作用,輾輾轉轉,我終於又問到了他最新的手機號碼。

今晚下班走在校園的路上,我撥了士官長的新號碼,這次終於有人接聽了,話筒那端傳來的,正是士官長他簡潔又豪爽的應答聲,我高興地忍不住在電話這頭大喊了一句:「士官長,你知不知道我找你找得好苦啊!」士官長很快就認出我,叫了我的舊名字,然後我們總算可以再聊聊近況,閒話家常一番,也才知道常常在工地進進出出的士官長,是因為手機常發生意外,才跟大家斷去聯繫的。

我其實是個極度念舊惜情的人,這方面我的性格像極一條狗,一旦有恩於我,我必當終生不忘,並且竭能湧泉以報。終於能和士官長又恢復聯繫,並且知道士官長最近工作相當順利,而且聽到他言談之中,又恢復了昔日昂揚瀟灑的神采,心裏真是有說不出的高興,我多麼期待能早日和士官長再相聚對飲,好好再聽一聽士官長他爽朗豪氣的笑聲,好好再敬一敬我心目中,永遠夠份量的──士。官。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o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