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版面上常常出現的cdrun,他可以說是從我開版以來,最最最最,最給面子的忠實讀友了,不僅時常造訪,更總是不吝惜的發言回應。

cdrun是我大學時代的同學,也不知怎麼的,我跟他後來就越來越熟,越來越能分享諸多心事與想法,回想起來,其實都是一些很偶然而不經心的機緣,所以我越來越相信,人與人之間的所有情誼,一切都不出緣份二字(一切都是猿糞 :P )。

cdrun畢業退伍之後沒多久,就負笈前往日本,在那所非常有名又非常頂尖的學校,展開非常刻苦又非常勤勉的留學生涯,當起了一位非常了不起又外加非常為國爭光的優秀留學生。每次想到他能攻克非常困難又非常不好學的日文,甚至還能用日文發表一篇又一篇非常艱深又非常嚴謹的學術論文,就會由衷覺得他真的是非常厲害又非常值得敬佩。cdrun他在日本念到了碩士又繼續攻讀博士,如今算算,少說也六七年有了吧,這是一段非常非常漫長的時間,他卻可以這樣在異國隻身生活及奮鬥,光是想到這一點,就會覺得他非常非常的不簡單。

由於他長期旅居在國外,所以我和他之間發生的故事並不能算多,想想大概也就是在政大校外的麵店,曾跟他分享修習DBMS及SA&D的挫折;在臨畢業時,曾到他宿舍聽他暢說未來的計畫;在他當兵放假上台北時,曾和他及同學去閒嗑美味的涮涮鍋;曾經在必勝客餐廳裏面,跟他辯論老莊論語的重要性;曾經發現,他偶然變成中信金裏,我與同期同事口中的曾大戶;以及曾經前往日本旅行時,在新宿街頭與多年不見的他,短暫聚首,卻又在趕時間的行程中,被我非常好膽而機歪地責怪他對日本街路不夠熟。 XD

正所謂『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

這篇短誌的真正重點來了。

★★★★★我昔日的大學同學cdrun,即將在今年農曆春節的除夕當天,進行他的博士學位論文口試。★★★★★

說來慚愧,這些年來,他常常主動關心我,讓我知道他最新的生活狀況,可是,我卻沒有成為他生活上最主要、最固定的分享對象,如今他即將功成名就,我卻才在這邊很忝不知恥又錦上添花地參與他的喜悅。

正所謂『爆竹一聲除舊歲,一元復始萬象新』。

這老掉牙的新年賀詞,如今用在他身上,某種程度上卻是再貼切不過,因為過了除夕之後,一切對他而言就是一番全新的氣象了。

只是在一片劈哩啪啦的鞭炮聲過後,我跟他開口的第一句話,不會是那句俗不可耐的「恭喜發財!紅包拿來」。

而是要微微鞠躬,很充滿敬意、很與有榮焉的對他說一句:「お め で と う,Dr. cdr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o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