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有限的優點中,耐心算是我一個滿重要的優勢個性特質,所以在我的工作履歷中,不免會對這個特質多所強調。

昨天面試的時候,面試官問了我一個問題:「你覺得有耐心的人和沒耐心的人,在處理事情的時候,有什麼最大的差別?」

(面試官是何許人也?正是我又敬又畏的老頑童黃春興老師是也。)

我後來想到,我可以試著用這樣的一句話來回答:

『我的看法是,在個人生產函數中,若一般的生產要素遵守邊際產量遞減的法則,那麼如果可以在個人生產函數放進「耐心」這項變數,則邊際產量遞減的速度可望減緩,甚至邊際產量遞減的現象有可能會被耐心這項變數給抵消掉。』

『According to the endogenous growth theory and the dependence approach, they both predict that divergence of national economies is more likely for the reason of diminishing returns being offset by increasing returns to technological innovation or economic integration. In my opinion, I think that the patience plays a similar role in the personal production function as technological innovation in the national production function. With patience, the diminishing returns of other elements may be offset by increasing returns of this variable. In this way, the performance of employees may have the tendency to diverge.』

各位先進及智囊團們,快幫我看看這樣的引申有沒有什麼很荒謬的錯誤?
(來~力宏哩供跨賣,現在的學生可以說出這麼荒謬的引申,難道馬英久不用負責嗎?← 無恥正紅姨上身 XD)

我想至少有一個錯誤是,這邊我獨尊耐心這項變數,卻忽略了還有其他許多同樣能帶來邊際產量遞增效果的生產要素,比方說創意。所以或者我可以進行修正如下:一般說來,生產函數中的各項要素皆呈現邊際產量遞減的情形,但有一些生產要素則可能產生邊際產量遞增的效果,我的看法是,耐心就是其中之一。




p.s.這只是一個觀念上的衍生而已,所以當然沒有實證結果可供參考或驗證。

《圖片說明》紙牌建築師Bryan Berg與他的作品
《圖片來源》http://www.crookedbrains.net/2007/09/card-stacking-self-taught-artist-brya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o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