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我實在不怎麼熱衷逛街血拼,也很少把錢花在買新衣褲上面,漂亮的衣服看起來當然是很賞心悅目沒錯,可是服飾類的東西,每件動輒就是一兩千塊,買起來實在覺得有點傷,畢竟一兩千塊都不知道可以買多少本書和多少張 DVD 了,所以總是很破壞市容地套上那些已經穿了好幾年又舊又醜的爛衣服,寡廉鮮恥地在江湖上走跳著。

過去這大半年,唯二開殺戒的時機點,一次是過農曆年各百貨公司打折的時候,一次則是寒假和朋友跑去日本玩時,忍不住在名古屋及富山展開的敗家行動。

之前提過我那雙破爛不堪的吸水步鞋,拿到消費券之後,我就跑去準備採購新鞋了。這幾年我的消費原則有了一些改變,那就是每當要汰換舊品購買新貨的時候,我都盡量不重複上次的品牌和款式,這次採買的鞋款目標本來是放在 Tiger 這個牌子,後來考量了價錢及款式適合度後,還是買了一雙 K-SWISS 的新鞋,雖然有違大破大立的原則,不過中規中矩清爽好搭,還是有好處的。

雖然買了新鞋,我卻做了一件很矛盾的事,那就是平常好天氣的時候,我還是穿那雙愛迪達破雨鞋,等到下雨天,為了避免雙腳濕漉,我才會改穿鞋底不會進水的 K-SWISS 新鞋,這麼作的原因是希望將破鞋的價值壓榨到最後一滴,同時也可延長新鞋的服務年限,可是這麼一來,新鞋碰地的時刻總是路況最糟糕的時候,好像也是蠻奇怪的。


※這一次 K-SWISS 的鞋子,底部做得比以前柔軟綿厚,包覆感極佳,走起路來也更為舒適


除了運動風的鞋子,我也一直都沒有休閒又略帶正式風格的鞋款,所以索性再買了另一雙鞋,以搭配不同的服裝,這雙鞋打完折之後還挺便宜的,特色是很輕,走起路來一點也沒有負擔,而且還算好搭,所以買得不怎麼心痛。 By the way ,這雙頗得我意的鞋,是福山雅治表弟的利眼幫我相中的。




所謂無三不成禮,那天除了兩雙鞋之外,我又敗了一個背包,這絕對不是本人太過匪類,實在是原本那個常用的後背式背包,被我蹂躪了快六年之後,底部逐漸開始開口笑,完全到了鞠躬盡瘁該告老還鄉的時候。既然前陣子魯米兒慷慨地把他一個後背式背包讓給了我,我就決定奉行變換花樣的原則,改買一個側背式的大背包,換換口味。同樣是拜福山雅治表弟高感度的消費雷達所賜,我買到了這個皮製側背包,這牌子當然比不上 Porter 那般的時尚高檔,不過打完折後價錢實惠,容量及功能並具,外型樸素中又有點小小個性,所以我還挺喜歡的,只是依照慣例,總是捨不得把新品拿出來用的我,目前這次包包只有在照相的時候被拿出來過一次而已,還沒正式上街亮相過。




※另一個角度


寒假將臨時,我一改平常百般思慮、猶豫不決的個性,只花非常少的決策時間,就當機立斷地決定和朋友跑去日本玩了四天三夜(遊玩的地點是富山、北陸、白川合掌村、名古屋、金澤等等地方)。這計畫的機動性之高,讓我在行前甚至都沒跟幾個朋友講這件事。雖然行事低調,戶頭也沒多少錢可供血拼,不過我還是趁著這次難得的出國機會,為幾個長久以來對他們感到虧欠的朋友買了小小紀念品,全部的血拼清單詳如下圖。

我後來發現,這次出國的花費,幾乎有三分之二是花在別人身上,就像我在很喜歡的 GAP 店裡,買下的東西沒有一樣是留給自己的,哦~乳牛真是太能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了,實在應該給他打個甲上加五顆蘋果。紀念品採購計畫中,唯一猶豫半天最後還是放棄的,是本來要幫周小鴻夫婦買一對看來頗為精美的漆金瓷碗,不過由於一來周小鴻夫婦去日本的次數實在大大多過於我,二來對C/P值不夠放心,不希望倉促決定下,沒送到真正有價值的好禮反而壞了心意,所以最後還是作罷,留待以後看到超值好物再送,應該也不遲。這次財力有限,沒有收到小禮的朋友們請不要見怪,下次必當好好補償。




紀念品中,買給自己的只有右下角那幾件衣服,衣服的品牌還是此行前去拜朋友的推介才得知、標榜平價實穿的 UNIQLO 。我挑了一件休閒西裝外套,灰色卡其褲,以及鮮藍色的帽 T ,其中從那件帽 T 鮮豔的顏色,不難看出本人年紀越大,越敢嘗試用色大膽的衣著,一整個有臨老入花叢、人老心不老的不服老傾向






※夠了吧!


最後底下這件青綠色的羽絨薄外套,是在即將離境的最後一刻,意外買到的超值品,搭機之前的最後半個多小時,導遊讓我們去逛一間超大型超級市場,本來已經決定凍結所有支出的我,好死不死居然看到這件打五折的羽絨衣,打完折後合台幣只消五百多塊,又一直是自己想要買的顏色和款式,二話不說,信用卡就這樣給它ㄌㄨˋ了下去,雖說這是一筆完全意外的消費,可是,這件衣服價格和外型的合意程度,不由得又讓我想起亞里斯多德的那句亙古名言,買到賺到啊!










※文頂圖片來源:http://www.nipic.com/show/2/56/76b8fc5131772e1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o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