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冬天,自從學校餐廳推出了料多味美、索價只要60元的小火鍋後,我就愛上了這味俗又大碗的好料,幾乎每天晚餐我都要來上一鍋,好讓溫熱的湯頭,為我驅趕冬季的寒意。

那天不例外的,又和我的好同學去大快朵頤了一番。享用美食後,我同學要去打工,於是跟我說:「好啦,吃完了運動一下,陪我一起走去打工的地方吧!」

這次我想躲懶,便說:「是可以啦,不過這次我只陪你走到一半哦,不然每次送完你,我都還得自己一個人走長長的路回來。」

他當然笑笑說好。可是一路上邊走邊聊、嘻嘻哈哈的,走著走著最後我還是陪他走到了目的地。

這不禁讓我想起張曼娟曾經在書中寫過,她後來學會寧願先享受和朋友聚首的歡欣熱鬧,再一個人忍著孤單走長長的夜路回家。

以前國中放學時,記得我總是捨棄校外最鄰近的公車站牌,寧願走到上一站去搭公車,而我的同學,總願意陪我一路上又笑又鬧的,走向那一個距離更遠的站牌,等我上車後,他們再一個人走長長的路回家。

我很幸運,當初有他們那樣暖暖的陪伴,也好感謝他們,曾經如此無私地給我那樣溫暖的回憶和友誼,更讓我學會,要為所有值得的人付出熱情與關懷。

改天有機會,讓我也陪你一段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o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