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上有一個同學,他沒有明星般的外表,也沒有阿諾的體格,脾氣不是太好,甚至有點固執難搞,可是他卻是我研究所階段中,一個不可或缺的重要朋友。

2004年8月19日那天的凌晨12點半,中華對古巴的棒球之戰,熱鬧開打。隔天要和教授meeting的我,為求心安,不敢下去交誼廳看電視轉播,只好坐在書桌前裝用功。他便不厭其煩地變換MSN上的暱稱,告訴我最新的戰況,速度甚至比網路的文字直播還快。頓時,網路的即時通訊工具,成了一個友情轉播站,不僅播放緊張的戰況,也傳送溫暖的友情。

清晨四點鐘,球賽結束(慘敗就不用再說了),我依照過去慣有的習慣,要把MSN的對話記錄給存檔下來,我發現資料夾裏,還有過去一年,我和他一起熬夜寫作業、討論報告、鬼扯打屁的對話記錄。隔天晚上和他一起吃鐵板燒的時候,我跟他提起這件事,我跟他說:「如果十年之後,我們再把這些對話拿出來看,一定會哈哈大笑!」

當然,我們誰也不會知道,十年之後,這家肥仔龍還在不在?他,會變成什麼樣子?而我,又會在哪個地方?

記得有一次我想買攪拌棒,跟他一起去逛生活工場,沒想到那裏規定一次得買六支,只好作罷。後來過了幾天,他進行了一趟南台灣之旅,電話中他神秘兮兮地告訴我,會帶給我一個絕對需要的神秘禮物,沒想到他就從屏東海生館,幫我帶回了一支清清透透的攪拌棒,頂上甚至還有一隻可愛的小白鯨。



另外,他還從墾丁帶回許多隻,用透明壓克力塑模成型的小海豚,而且各種顏色都有。當我從他的手中,挑了一隻淺翠瑩綠的小海豚時,馬上被他開玩笑,說我是偏民進黨的泛綠份子。

我才不管那小海豚是泛紅、泛藍、泛綠或泛紫,我只知道,從他的手中接過來,它就會變成──友情的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o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