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7436369.jpg 

那天下班之後,因為要去新竹市中心辦些小事,於是我騎著我的小白,飛飛去也。

由於是下班的尖峰時間,路上車流不少,我並不是趕路回家的歸人,所以帶著極其閒暢的心情,隨著車龍,悠遊行轉。

辦完雜事之後,跨坐在小白上的我,並沒有隨即馳揚奔飛,只是靜靜地站在路邊;我不經意地看見暮色已然低垂,天邊的紅霞是一把燃燒殆盡的火炬,正倦倦地躲進地平線的懷裏,路邊偌大的霓虹開始閃閃滅滅,而街角的洗車場傳來轟轟烈烈的情歌聲響,路上車流交錯,眼前總有行人行色匆匆。

突然間,我發現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風城是一個這般活生生的城市。

這其實已經是我第二次回鍋到新竹來過生活了,我在這裏有過與友為樂的舒暢笑語,有過痛並快樂的甜蜜愛戀,有過長長慢慢的沉靜獨思,免不了也有好幾個孤困難眠的夜,可是我好像從來都沒有好好的看過它、親近過它。

南庄的矮靈祭我錯過了,內灣的旅行我婉拒了,我從未在街邊停留為自己買下一個香暖的紅豆餅,也不曾進到水果行,敲敲當令的西瓜聽它幾聲脆亮的響音,更別說夜晚時刻,信步踱在無人的夜街,看它一場午夜的電影。

幾幀較為鮮明的記憶,好像只有聖誕節在研究室裏徹夜的方城之戰,跨年夜在人社院樓頂上的煙火噴泉及同學的溫熱擁抱,成功湖畔好友間的星夜長談以及自己與波光的對映,宵夜街裏一次又一次的晚餐抉擇,在馬路小巷鑽來找去而得的燒熱多汁黑貓包,以及向天湖旁,只有零星螢火蟲前來點綴的那一個濕濕涼涼的夏夜。

這裏合該是要有我的生活痕跡的,只是過了這麼久,到現在我才開始跟它發生感情。我總是將它當作一個短暫停留的城市,把自己當成一個轉身就能離開的過客,直到現在,它在我生命中的位置才真正有所不同。

眼前夜衣初上,車燈嘩亮,我跨坐在小白身上等待紅綠燈的變換,這時向晚的天空不知從哪裏飛降而來一點點、一團團的白白棉花絮,燈光照映下,那些白棉花絮頓時將這街景、將這晚春初夏的時分,變成了一個下雪的浪漫季節。

綠燈一亮,車輛毫不留情地爭先搶道,我卻絲毫不覺煩躁難耐,反而不禁微笑,因為我正在風城的懷抱裏自自在在地飛翔,而我的心裏,除了那些漫天翻飛的美麗雪花之外,還有我與風城......初戀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o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