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快過去走在雪上,再不踩雪,你回去就沒得踩了。」當我和白姊走在夜歸的雪路上,她對我說出這話時,頓時我就紅了眼眶。

又到了離別的時刻。

大夥兒告訴我,我真的很幸運,因為在我離開的這最後一天,趕上的是天津數年以來最大的一場雪。

一早起來,當我發現外頭大雪紛飛的時候,我就匆匆趕出門去四處逛晃,享受了一場沁徹心神的雪花浴。

得來的最大心得是,一旦下雪,所有的景點都應該要重來一遍,因為雪中的景象,是特別不一樣的。

因為這一場大雪,我的這趟大陸之行,畫下了最完美的句點,沒有半點遺憾。

臨行前的晚餐,同樣有精心準備的菜餚,同樣有一杯接一杯的酒,更重要的是,同樣有我珍愛的朋友們,給了我一次最美好的陪伴。那一聲聲的珍重道別,宛如空谷回音一般,迴蕩在天津的銀白夜空中,久久不能散去。

猶記半年前,我在回台的飛機上,望著窗外自雲團飛散而出的霞光,一個人靜靜地流淚。

如今,承載了更多回憶和情意的我,又該如何面對今天的歸家之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o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