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幾個朋友一起在餐廳吃飯,順便也聽著其中一個人最近的戀愛心情,令人遺憾的是,大部份都是不快樂的事情。

那位朋友他前後兩段感情的間隔並不算長,可是遇見的女孩,個個都是厲害的角色。他上一任的女友,個性獨然而理智,而現在的新歡,卻是黏膩任性,兩者恰是完全不同的極端。

我總以為,個性其實無所謂好與壞,端看能否彼此欣賞、彼此享受,可是聽著他的描述,我不太確定那是否也叫做戀愛。

他每天必須在一個固定時刻,向女友報到,就算兩人無話無事,她寧願我同學玩電動殺時間,也不准他離開她的視線;他每晚必須在床邊哄她安然入睡,之後再摸黑走長長的夜路回自己的住所;當他的言行不合她意,她會沉著臉,說她以前的男友不會這樣惡劣地對待她;他必須幫她洗滌衣褲,可是當他的住處需要人手幫忙整理,她卻斷然拒絕。

另外,如果說女人是水做的,那她有點像是水量過沛的颱風。

當他說了她不愛聽的話,她哭;當他語氣加重、嘗試跟她溝通不同觀念時,她哭;當他透過MSN和女性朋友聊天,她哭;當他拒絕順從她的要求時,她哭;當他第一次試著與她討論分手的可能性時,她更是連續哭了七個小時,未曾斷歇。

我聽得兩眼發直,因為我不太知道,一段失去溝通、缺乏互持互信的關係,是否還能稱之為感情。

「乳牛哥,我該怎麼辦?」他扭曲出一個略帶滑稽的痛苦表情,像個弟弟一樣,向我這個老大哥求救。

雖然我心中其實覺得,俊朗如他,實在值得更好的對待。可是每人的緣份自有命定,我哪裏有什麼資格置喙干預?

我甚至暗自認為,像他這樣純良可愛的大男孩,屬於他的感情列車,應該是滿載著歡欣到處遊山賞水,即使告別了空乏無味的月台,繼續往前直駛,應該還是會有另一處幸福的驛站,在溫善地等待。

「不合理的要求就當作是磨練吧!」他又拿這句軍中常講的話來自我解嘲。

因為我曾告訴他,或許目前所有的磨練,都是為了讓你變成一個更好的人,都只是在為你下一段更好的情緣作準備。

於是我不由得開始想像,下一個與他戀愛的女孩,該會有多麼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o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