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偶然的機緣,因為Archi的牽引,我參加了有生以來第一次的主日,也和基督教會及神有了更親近、更真實的接觸。

坦白說,我從來不是耶穌面前虔敬的信徒,不過怎麼也沒想到,這偶然參加的第一次主日,竟讓我心中那個已經問了自己好幾個月的問題,在一次聖經的帶讀中,在一次美好的證道中,得到了最好的解答。

好像是上帝聽見了我的殷殷訊問,於是透過了一個很特別的方式,透過了使者的口,回答了我心中切切的疑問。

這次的經驗,又再次讓我體驗到,所有的因緣與契機,儘管形式不一,但都有一個共通點,它們同樣都是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就是會在某一個難言而不可測的時刻,為你我的生命再開展出一些不同以往的向度。

聖歌是優美的,是動聽的,但更引我注目的,是台前那些彈奏樂器、帶領大家吟唱詩歌的教友,他們那享受投入、歡悅充滿的模樣。我印象極深,我定睛欣賞了好久教友小恩彈吉他的愉悅神情,她的愉悅神態讓人的心情也要跟著輕快起來。

萬華區活水泉教會的吳牧師,說了一個好動聽的故事,他所淺淺述說的活水泉教會歷史沿革,帶出了震動我心的傳道理念,也讓我對他們的活動產生濃厚的興趣。

這第一次的主日禮拜,真的是一次很棒的體驗,要怎麼形容那感覺呢?或許可以套用Daniel所說的話:「和教會弟兄在一起真的是很開心,可以忘掉許多煩惱和不愉快。」

幾個星期之前,我曾經做過一個夢,我夢見了當時還未曾謀面的Archi。

我非常清楚地感覺到,夢裏面容白皙、長髮飄揚的Archi,要領我去一個安全的地方,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地方,可是我就是清楚地感覺到,他要帶我去的,是一個會讓我感到安全的地方。

如今夢該算是成真了,皮膚白亮、將頭髮剪短的Archi,真的帶我去到一個讓我感到安全快樂的地方。

我想,就是教會了。


謝謝Archi!


當然,也謝謝Lu。




《吳牧師語錄》

◎要試著去愛你不想要愛的人。

◎讓一個人認識好神,比教他做一個好人還要重要。

◎我們可以盡力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可是真正具有能力改變、拯救別人的,只有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o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