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66053_946378558709302_7765023678678896066_n  

Jerry Lee

紅樓夢-曹雪芹
笑傲江湖-金庸(第一次武俠小說)
台北人-白先勇
傾城之戀-張愛玲(當年戀人的推薦)
霸王別姬-李碧華
京都的門外漢-舒國治
嫌疑犯X的獻身-東野圭吾
老人與海-海明威(第一本外國文學)
馬可波羅遊記-馬可波羅
釋迦牟尼的故事-亞當斯.貝克夫人(謝謝好友分享,願你開心)
外國古建築20講-陳志華(正在讀..)

 

Gray

流動的饗宴/海明威(去巴黎遊學的重要推手)
先知/紀伯崙(五專參加救國團的文藝營時,被要求讀的書,沒想到一讀就愛上)
緣起不滅/張曼娟(難忘當年的少年情懷)
聽風的歌/村上春樹(忘不了他對夏天氣味的描述)
追風箏的孩子/卡勒德胡賽尼(邊看邊哭)
星河倒影:外國明星影史/蔡國榮(小六或國一第一次透過劃撥購買的書,是我對好萊塢的啟蒙)
七里香/席慕容(以前超愛看新詩)
台灣流行音樂百大最佳專輯/台大人文社(喜歡聽國語歌必看的一本)
認識電影/ LOUIS GIANNETTI(喜歡電影的人應該都讀過這本)
達賴生死書/Jeffrey Hopkins(最近正在看)
Bonus推薦:水兵之歌/潘弘輝(好看)

 

Yu-Cheng

我也推<<台北人>>跟<<小王子>>。接著無關排名推

1. 詩經
2. 愛麗絲夢遊仙境
3. 白先勇<<寂寞的十七歲>>
4. 羅貫中<<三國演義>>
5. 葛西尼的<<淘氣的尼古拉>>
6. 漢聲青少年拇指文庫,尤其<<紅色羊齒草的故鄉>>、<<白色山脈>>、<<第十八號緊急措施>>、<<實驗鼠的秘密基地>>
7. 一些散詩,譬如瘂弦的<如歌的行板>,陳斐雯的<日子>
8. 零星的古籍,宋詞、史記刺客列傳的故事,等等~

 

Emma

1. 半生緣
這本書不愧為我的頭號大便書----也就是翻到哪就看到哪 ,看了許多遍。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是,張愛玲描寫人心裡扭曲/推托/將就等,真是到了極致,這樣的故事不需要太多時代背景的描述,這樣的人們活在每一個時代。其實張愛玲的其他故事我也喜歡,只是我對一個作家通常只愛一本書。
2. 停車暫借問
初讀時--多少年前的事了--被作者的才情/才華震懾,最近再看時,非常有感觸的是,發現自己的行為或是感情觀,似乎或多或少地受到這本書的影響。愛有多少,人生就有多無常,書裡的是誤會和動蕩,還有一點年少負氣,我不知道我心愛的人們未來是往哪去,我只希望沒有誤會與負氣,要愛就用全心去愛。
3. 等待
哈金其他的書我多少看過,但總離不開一個不知道自己最想要甚麼的男主角,哈金的故事原型大抵是這樣。這本書就寫等待的十八年,流逝了年華,磨損了感情,等待真的很不堪,那麼,我平日沒耐心或者心裡對這種男人有翻不完的白眼,都是怪被這本書影響太深。
4. 盲目
這本書大部份的時間只有醫生太太一個人不是眼盲的,我認為這是個很殘忍的設定(所以一定要看下去),雖然我們多數人會寧願自己看得見,但要看見這種真實,或許需要一顆很強大的心(或是沒得選的窘況),而多數人在認定別人無法看見自己時會做的事,也是真實到讓人難以面對的。
5. 真愛旅程
第一次看完後,雖然非常喜歡它,卻很久都沒有勇氣再看一次,然後有段時間,也不知為何拿來一遍一遍地翻,也許是鍛鍊心臟吧!人生最慘的,是你可能做錯了一個決定,卻沒認錯,於是做了第二個錯誤的決定,試圖證明第一個決定沒有錯。這句話不管是用在投資或是其他人生重要的面向,都有相當的警惕作用啊!
6. 燕子
我是先從傷心咖啡店之歌認識作者的,但她的書裡我卻最喜歡這本(也算是排名相當前的大便書),因為字比較少?當我在工作中感到迷失或是不知道自己的價值在哪裡的時候,總是看這本書讓我感到不寂寞。
7. 一的力量
作者布萊思.寇特內是我心裡非常非常會說故事的人,書中集合了不少我不甚喜歡的元素,可是我卻那喜歡這本書,另外,我也很喜歡他的家傳大煎鍋(因為我愛吃),作者說起故事來令我著迷。某段期間裡,我把書一直看,翻到黑色的書皮都起了白色毛邊,而書裡講的「先用腦,再用心」,也常讓我拿來檢視自己的抉擇, 若是發現沒有先用腦,就要啓動更堅定的心去扭轉。
8. 不毛之地
我蠻喜歡山崎豐子,不沈的太陽/命運之人/白色巨塔/華麗一族/女系家族都看過,雖然不沈的太陽有渡邊謙演成電影(其實我愛他他演甚麼我都好),但我最喜歡的還是不毛之地,特別是前段是集中營及後段是商戰的場景,資源與制度的極端之處都會讓我們看見人性的黑暗與光明,有能力的人總會顯露光芒。
9. 四季奇譚
史帝芬金無疑地一個超會說故事的人,從他的多部作品可改變成電影可知。裡面我最愛不釋手的就是第一篇「麗泰海華絲與蕭山克監獄的救贖」,後來翻拍成電影「刺激1995」,電影和小說本身都深得我心!裡面有兩個概念對我來講很重要,一個是「希望」,一個是「知識」,電影和書裡都明言希望,但我心裡更被觸動的是,男主角用他的教育與修養,所得到的知識,在監獄裡沈澱自己的委屈,也在周邊的朋友身上發揮正面的影響力。
10. 不殺豬的一天
這一系列簡直就是那個時代青少年讀物的經典!(挑眉:哪個時代?)
超級腦袋/紅色羊齒草的故鄉/通往泰瑞比西亞的橋等等,這套書我不可能捨得丟的,但現在到底躺在我家的哪裡?我特別喜歡這本是因為,有感親子關係間的微妙,我無法想像自己活在一個沒有爸媽碎念我的世界。

 

Neil

1.高科技.高思維 John Naisbitt (約翰奈思比) ISBN 957-13-3037-X
剛考上大學那年,親生入學報到需知內要求要寫的讀書心得報告。
從來不認識這麼生硬內容的書籍,在1999年即預言的所有已存在、未存在的科技,對人類生活的啟迪。更挑起了如何在科技主導的未生活中,延續人文精神的範疇。
不得不說,15年後的現在,他這本書裡寫的,幾乎已全面實現或正在實現中。

2.三毛全集 - 撒哈拉的故事 (三毛) ISBN 957-33-0554-2
說真的,要從三毛全集中挑出一本自己的最愛著實不容易。所以我挑出了影響我最深的這本。
還不到10歲,對世界沒有什麼概念的一個鄉下小孩,藉著她的故事。開啟了我對世界的認知。
深深著迷在這個我不認識的世界裡發生的不可思議的故事。
是她,開啟了我對這個世界的好奇,也是她,讓我開始走遍我自己想要看的世界。

3.燦爛千陽 Khaled Hosseini(卡勒德.胡賽尼) ISBN 978-986-6973-63-5
追風箏的孩子作者的另一部著作。私心認為,這本寫得比追風箏的孩子更好,更可以拍成電影。
故事描寫阿富汗的一個家庭,大老婆因為男人娶了小老婆之後,對她的凌虐、無視甚至可以說是仇恨。她隱忍了多年,最後,偕同一樣開始被凌虐的小老婆變成了親同姐妹的關係渡過了戰火、飢餓、暴虐與恐懼。最後兩個一同把這個男人殺了。
故事最末段,是一個會讓人捧著書流下眼淚的橋段。是的,書中的扉頁,真的有我乾掉的淚滴。

4. 我們.最幸福 Barbara Demick(芭芭拉.德米克) ISBN 978-986-120-789-6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對北韓有種莫名的喜愛。也許是因為她的神秘與不為人知,讓我存著許多的好奇心。所以世面上有關北韓的書籍,基本上我都已經掃完一輪。
這本書,是由六個脫北(韓)者的故事所串連起來。把北韓最真實的樣貌,血淋淋的呈現在我們的面前。同時,也是戳破所有北韓旅遊樣板下歌舞昇平的一切虛偽。

5. 午夜快車上/下 澤木 耕太郎 ISBN 986-7890-07-8/986-7890-08-6
這 套書,是一個當時26歲的日本青年,某天突發奇想,想要從德里搭巴士到倫敦。於是開啟了他橫跨歐亞大陸的「貧窮旅行」。他除了飛機之外,搭了巴士、火車。 住了飯店、娼寮。差點因為好賭在澳門花光的旅費。從印度一路狂奔絲路,經過巴基斯坦、阿富汗、伊朗,最後到葡萄牙結束他的旅程。透過他詼諧的文筆,一段段 吸引人的故事,讓我們更了解這沿路的庶民生活。與旅行(流浪)者最綺麗的幻想與經歷。

6. 時間的長河 - 西方文明五千年 上/下 Max Kruse (馬克斯.克魯澤)
ISBN 957-32-5379-8/957-32-5380-1
這 套書的作者,用了半小說,半遊記的方式,向我們諉諉道來歐洲5000年的歷史。安排故事中三個主角,彼此有對話,看歷史的軌跡。讓我們對歐洲的歷史不再只 是教科書中死板板的名詞。而是好像一起身歷其境,穿過這5000年來的歷史事件。其中除了歷史的事件外,對宗教、建築…等多有著墨。對歐洲史有興趣的人, 這套書是很推荐的入門款。

7.維珍顛覆學 Richard Branson(理察.布蘭森) ISBN 978-986-241-728-7
個 人非常非常欣賞維珍集團的老闆理察布蘭森。他這個頑世不恭不受羈絆的Party Animal,竟然可以成立了一個橫跨音樂、航空、電信的大集團。他除了是創業家,也是慈善家、作家、冒險家和極限運動家。光集團名稱用了「處女」 (Virgin)就足以表現他並不屈服社會眼光。也差點讓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這塊招牌差點不保,迫使英航全面改變原本推行的萬國一家塗裝。這小子,天馬行空又不受控制。但是,他卻是最有生意頭腦的一個實現者。

8. 異鄉人 Albert Camus(卡繆) ISBN 978-986-173-545-0
我是不懂什麼叫「存在主義」,更不懂諾貝爾文學獎的評判標準。但是這本書……
世界總是喋喋不休的告訴我們,行為舉止甚至思想應該符合社會約定俗成,道德規範下的節度。
但故事主角,卻好像抽離在這些範疇之下。冷眼旁觀的看著這些七嘴八舌表達意見和批判的群眾。
尤其最後在審判時,主角心中的OS,讓我捧著書不禁泛起微笑。
是呀,現代人,當你站在一個鳥瞰的高度來看待的時候,他們,就是這個七嘴八舌的約定俗成。
但是,因為主角的冷眼抽離,讓我們得以正視自身混亂、無依的處境。

9.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 Ernesto Che Guevara(切.格瓦拉) ISBN 957-8468-32-6
你可能在某件T恤或某個地方,都看過紅底黑臉的一個大叔圖樣。那個圖樣中的大叔是誰?
他就是Che Guevara,一個拉丁美洲的革命英雄。
在這本扎記中,是他還尚年輕,騎著一台在中途壞掉的舊摩托車,從阿根廷到委內瑞拉這麼長的一段旅程。
他在參與政治之前,深深刻刻的看遍了南美洲這塊土地的庶民,了解了他們的生活困境。以致於後來以一個醫生的角色,加入了墨西哥卡斯楚的組織,最後變成古巴的重要政治人物。
其實這些英雄的背後,其實他們都是一個偉大的夢想家。希望讓他的子民們活在這個憨美的夢想之中。我恨我自己生得太晚,沒趕上那個屬於他的年代。他的青春、熱情與無私堅持,讓他所屬的世界這樣浪漫的令人嚮往。

10. How to Stop Worrying and Start Living - Dale Carnegie ISBN 0-671-73335-4
這是一本原文書。某次在香港機場轉機時,用吃完漢堡王剩下的港幣零錢買的。
當然,我的英文並沒有好像可以完全的讀完英文原文書。但是,作者卻用輕鬆的筆調,教導我們如何放下很多不必要的擔心和抱怨。重新的享有並擁有我們的生活。
裡面的用字其實真的不難,除了少部份的專有名詞需要藉助字典之外,像我這種英文只有國中程度的人,都已經游刃有餘了。

同場加映:最近在讀的書
拿回你的人生主導權 Harriet B. Braiker (布瑞克) ISBN 978-986-320-490-9
作者是一位心裡醫生,描寫我們生活中永遠不停的「取悅」與「操控」行為。
我們每一位不見得時時都扮演著某一個角色。
但當你陷入了某一種角色的時候,如何從這些角色中抽離,不因需要取悅他們而勉強自己。或是因操控他人而沾沾自喜。
這是種無形的心靈操縱術。
書我還沒讀完,但我已經照著裡面的某些方法,拔除了我不想要扮演的那個屬於「取悅」的角色……

 

Isa

凌晨三點腦袋空空時只能想到:

1. 波特_彼得兔故事集
2. 路易斯_獅子、女巫、魔衣櫥
3. 楊喚_水果們的晚會
4. 村上春樹_挪威的森林
5. 聖修伯里_小王子
6. 布考斯基_常態的瘋狂
7. 普希金_普希金秘密日記
8. 梅麗莎‧P_100下─17歲少女的愛慾日記
9. 瑪麗‧達里厄斯克_小姐變成豬
0. 保羅.科爾賀_薇若妮卡想不開

"在你心中以某種形式占一席位的書"10本... 好難喔

而且我的不管再寫100本也通通都同一款(變態款),無差別格鬥啊~~

只能說是瞬間進入腦袋的名單(差點連嶺月的"和年輕媽媽聊天兒"都上榜了)

好吧! 人間失格 in! 原來你非不快樂 out!

 

Cheng, Li-Chung

小太陽-子敏
衛斯理系列-倪匡
鄭愁予詩集(I)
紅樓夢-曹雪芹
楊牧詩集系列
紅高粱-莫言
梵谷傳(Lust for Life-Irving Stone)余光中譯
再給我一天(Mitch Albom)
西夏旅館-駱以軍
魔鬼詩篇(The Satanic Verses-Salman Rushdie)

 

Carol

1.『講理』,王鼎鈞
記得第一次讀是在12 歲時,由於那時國小老師會要求我們每日寫日記,隔日檢查,寫的好的人會得到老師一顆星星;為了得到那顆星星,我常去翻我老爸的書來讀,在日記上寫讀後心 得,就在此因緣下,我讀了『講理』,也或許太早讀了,害我看每件事情,都會想他的理論依據是什麼。
2.金庸全集
我是金庸迷!即便到現在仍會重看金庸,且深覺樂趣無窮,而我最愛則是『神鵰俠侶』。
初看『神鵰俠侶』是在國二時,所以,個人認為,在各方面的人格養成,影響我最深,應該是『楊過』。
3.『紙猴』,倪匡
倪匡老師的小說,題材多源化是有目共睹,從外星人到尋寶,每回的故事,都讓人讀完津津有味,『紙猴』則是我讀倪匡老師的第一本書,而我特愛衛斯理系列。
4.『雙城記』,狄更斯
「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這是智慧的時代,也是愚蠢的時代;這是篤信的時代,也是疑慮的時代;這是光明的季節,也是黑暗的季節;這是希望的春天,也是絕望的冬天;我們什麼都有,也什麼都沒有;我們全都會上天堂,也都會下地獄。」
每回我在感嘆紛亂的世局時,就會想起書中的這段話。
5.『大逃殺』,高見廣春
唯一讓我看書看到頭皮發麻,即是『大逃殺』,書中多段殘酷的劇情,真令我不忍卒賭,但我真的很喜歡這個故事,因為,他告訴我,「生存」是,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有「勇氣」,用溫柔的心,強悍的走下去!
6. 『魔戒』,托爾金
很精彩的奇幻小說!我閱讀有一習慣,對於我愛看的書,我會一口氣看完,記得為了看完『魔戒』,真的廢寢忘食。
7. 日本古典奇幻小說
日本古典奇幻小說,讀起來都有一種妖異的美感,舉凡『里見八犬傳』( 我看的是鎌田敏夫改編南總里見八犬傳的電影小說 ),山田風太郎的『忍法帖』系列( 魔界轉生、柳生忍法帖...),都是精彩佳作,而且共通點都是書比電影好看許多。
8.『達文西密碼』,丹布朗
利用藝術與歷史,將虛實之間,寫到幾乎天衣無縫,讀完大呼過癮。
9. 偵探小說
好看的偵探小說是說不完的,艾勒里˙昆恩的『Y的悲劇 』, 阿嘉莎˙克莉絲蒂的『 童謠兇殺案』 ,橫溝正史的『獄門島』,松本清張的『砂之器』,西村京太郎的『殺人雙曲線』,東野圭吾『嫌疑犯X的獻身』,則是在我心中不分排名的最佳偵探小說。
10. 詩詞賞析
我以前真的也好愛背詩詞,記得我背的第一首詞是李煜的『虞美人』,小學的我哪知什麼亡國恨,卻為那句『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著迷不已,根本完全符合辛棄疾所寫的『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

 

Barnett

Upon a friend's request (question attached below) ...

啊,沒想到會被問這個!坦白說,其實以前,特別是高中大學時期,因為「特異體質」的關係,我是幾乎沒辦法看書的 (甚至電視,電玩,電腦也都不太行)。最主要是如果集中精神使用太多眼力或腦力,會讓頭部緊繃甚至脹痛,也因此有很長一段時間的讀書空窗期。當然,或多或 少還是會勉強看一些,尤其是課業的部分,只好勉為其難。

一直到最近幾年,體質逐漸改善,才算開始有福氣去享受閱讀。但我對於閱讀本身,是喜歡卻也有些許地排斥。有可能本身比較屬於視覺係, 總覺得文字並非萬能;文字能表達的部分其實很有限,吸收資訊應該有更多元的方式。

到目前為止,我除了專業的書籍,主流以及非主流科學(e.g. metaphysics)的部分,涉獵到的還是不多,可能再慢慢累積吧。

以下算是比較近期的書單,勉強湊合。最近中文書讀得不多,請多包含 ...

1. 腦能轉換(超腦革命再進化)。洪啟嵩
2. Bashar: Blueprint for Change : A Message from Our Future. Darryl Anka
3. You Can Heal Your Life. Louise Hay.
4. The Four Agreements: A Practical Guide to Personal Freedom. Don Miguel Ruiz.
5. The Biology of Belief: Unleashing the Power of Consciousness, Matter, & Miracles. Bruce H. Lipton.
6. The Power of Intention. Wayne W. Dyer.
7. Happier than God: Turn Ordinary Life into an Extraordinary Experience. Neale Donald Walsch.
8. Moonwalking with Einstein: The Art and Science of Remembering Everything. Joshua Foer.
9. The Power of Now: A Guide to Spiritual Enlightenment. Eckhart Tolle.
10. A New Earth: Awakening to Your Life's Purpose. Eckhart Tolle.

特別推薦9 &10 — 很有深度地討論活在當下的道理。

 

Fanny

你這個話題夠大家聊上個把個禮拜的! 雖然不熱衷這種連鎖遊戲, 但書單這個主題還蠻有趣的! 我預測之後還會有電影, 音樂之類的~

我無法評估看過的書對我有什麼影響? 只分有沒有印象和喜不喜歡! 而且我多半只對fiction有興趣~ 小時候剛讀完<紅樓夢>時應該挺震撼的! 果然學生時代還是看最多閒書的時候, 印象最深應該是<千江有水千江月>; 每個時期的口味都不一樣, 迷過漫畫<橫濱故事>; 迷過金庸系列<笑傲><倚天><天龍><神瞗>...; Harry Potter全集也可以讀到盪氣迴腸XD, 中間被網路嚴重綁架很長一段時間, <The Davinci Code>和<Life of Pi>都沒讀完電影就上演了, 實在有點可惜... 直到近兩年才又重拾書本, 去年的最愛是<Kafka on the shore>; 最近剛讀完<And the mountains echoed>, 蠻喜歡作者的筆觸! 我想會繼續讀他的前兩本作品<The kite runner>, <A thousand splendid suns> 自從看了<巷弄>之後我對其中某些近代詩集也頗感興趣, 哈!

先分享到這, 希望我的讀癮能持之以恆~ ^^

 

Evannis

1. 《格林童話》- 格林兄弟(每個人心中都有最純真的童話世界)
2. 《人造天堂》- 波特萊爾(惡魔之書)
3. 《香水》- 徐四金(細膩感官書寫的精采作品)
4. 《傲慢與偏見》- 珍.奧斯汀(所有好萊塢愛情電影的原型)
5. 《流動的饗宴:海明威巴黎回憶錄》- 海明威(如果你有幸在年輕時到過巴黎,它就一輩子跟著你了)
6. 《潛水鐘與蝴蝶》- 尚.多明尼克.鮑比(簡單俐落呈現生命盡頭的勁道)
7. 《微塵眾:紅樓夢小人物I、II》- 蔣勳(因為看了紅樓夢的劇和書,更注意這兩本專門去書寫紅樓中細微的精采人生)
8. 《看不見的城市》- 伊塔羅.卡爾維諾(建築、藝術、文化、旅行的超現實穿越文學)
9. 《小王子》- 聖艾修伯里(我是狐狸,也是玫瑰花)
10. 《藍宇》- 北京同志(書架上整排的同志文學中,這本被翻到快爛了...)

 

Lien

1.湯頭歌訣 作者:不可考 (小學2,3年級放學後, 外婆要我背的中藥書, 現在忘光光了, 但外婆老要我背給來訪的客人當獻寶的過程, 印象超深刻的, 用台語背這藥書竟是我小學時的才藝)
2. 歌劇魅影
3. 理性與感性--珍奧斯汀 (因為想了解跟我一樣理性面對感情的結果 XD )
4. 紅字--霍桑 (當年英美文學科目拿高分的一題)
5. 玻璃假面--美內玲惠 (從小學看到現在居然還沒看到結局, 令我不甘心地期待著續集)
6. 海水正藍--張曼娟 (尤其喜歡其中的<儼然記>)
7. 明道文藝 (高中時常看的期刊, 就是在這裡認識到張曼娟, 陳克華, 吳淡如...這些人的短文)
8. 蛹之生--小野 (看完後有陣子都會找小野的作品來看)
9. 秘密
10. 深夜加油站預見蘇格拉底--丹 米爾曼

 

Chiao

1.童謠凶殺案/一個都不能少 by 阿嘉莎.克莉絲蒂.這本書讀的我內心澎湃! 怎麼有辦法在一個小島上把十個人都殺光呢?這太神奇了~~

2.鴛鴦紋身 by 張曼娟. 那時覺得這種古典的愛情跟張曼娟細膩的文字,簡直就是不可思議.有一段時間很想模仿那種寫作風格.後來發現自己文學素養太差,只好放棄........

3.聖鬥士星矢 by 車田正美. 這是我那個年紀每個小男生的夢想吧.每個人都希望有一件自己星座的黃金聖衣.

4.金田一少年殺人事件簿 by 金城陽三郎,天樹征丸/佐藤文也. 我記得很清楚,我國一的時候看的第一篇的金田一 -- 歌劇院殺人事件.從此就深深陷入金田一謎題裡面了.每一次地跟兇手鬥智,我都刻在其中的參與.其中有幾篇真的讓我大吃一驚的(例如六角村裡的六個變七 個),雖然有很多人會質疑詭計的原創性,但以我的觀點,好的詭計還是要好的說故事的人才有意義.金田一是個好的說故事的人.

5.基地系列 by 以撒.艾西莫夫 . 這是元老級的科幻小說,但是很多觀念依然影響到現代.這本書對我的影響其實是我的研究方向.因為這本書,我篤定了我想走量化的方向,以後實證主義的方式去理解這個世界.

6.魔戒 by JRR托爾金. 這是奇幻裡的大經典啊.當然電影對我的影響可能更大,但是這本書裡所架構起的龐大奇幻世界,是很難可以批敵的.

7.天使與魔鬼 by 丹.布朗. 這是我最喜歡的丹布朗的小說了.對我的意義其實是這是我第一本讀完的英文小說.在唸完達文西密碼後,瘋狂尋找所有丹布朗的小說,第一本就是天使與魔鬼.那時在美國,天使與魔鬼也沒有中譯本,自然就只好讀原文了.

8.蛹之生 by 小野. 我記得我那時高中,讀完蛹之生覺得人生都有了不一樣的視野.之前有機會跟小野老師碰到面,還以很粉絲的心態跟他說我超愛他的蛹之生

9.混沌 by 葛雷易克. 第一本讀到解說 20 世紀三大科學理論之一的混沌理論.那時候覺得完全讀不懂.可是隨著年齡越大,慢慢瞭解了渾沌的意義

10.優雅的宇宙 by 布萊恩.格林恩. 這本書在解說弦論發展.有趣的是,這本是卻是我覺得解說量子力學最容易懂的一本書,雖然量子力學只是其中一篇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o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