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了幾個晚上的閒餘時間,把薄薄的「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給看完了。

我要特別推薦遠流出版社和師大譯研所合作經典文學新譯計畫而推出的版本,這個計畫的第一本譯作是大亨小傳,第二本則是選譯歐威爾的「一九八四」。(這系列連封面都好看)

大亨小傳一開始有點悶,但是在主角碰頭把秘密說開之後,劇情馬上像雲霄飛車急轉直下,一路衝到結束,閱讀經驗可算是先苦後甘型的一個作品。

偶然一查,發現碰巧就有一部由李奧納多皮卡丘和陶比麥奎爾主演、紅磨坊導演執導的新版電影,即將於2013年夏天上映,雖然李奧納多與我心中設想的蓋茲比並不相符(蜘蛛人陶比演卡洛威倒是很棒),但有興趣的朋友若趁此時機看看原著,等電影上映或許會更有感覺和想法。

看完小說,我在書末寫下簡淺註解:我們處心積慮想方設法所靠近的那個夢想,帶來的可真會是永恆的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o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