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當然不會知道我最近的生活有多精采!

9 月 7 日考資格考那一天,壓力罩頂之餘還是聽到即時八卦:系辦小秘書閃電離職。

人是直接沒進辦公室,離職通知一通電話直接打給主管就算搞定,交接事項一樣也沒作,負責的財產與款項毫無交代好似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大秘書又氣又傻眼,接下來的一個禮拜和小秘書隔空戰了幾場虛仗,最後也只能摸摸鼻子,忍辱負重地把所有業務咬牙扛下來做。

小龍女老師輕聲一令, 9 月 14 日開始,只要沒課的時間,我便坐進了系辦公室,幫著大秘書一起處理事情,幫忙的時間不會太長,只需度過開學系務最繁忙的頭一個星期就好。我心裡想著很快我就能繼續背著我的自強牌好學生書包,每天準備好手帕衛生紙,開開心心上學讀書吃點心。

一個星期淡淡的過去,我本來就當過一段時間的系秘書,再加上大秘書都在身邊,那些小事自然像是吃飯喝水一樣簡單。

9 月 21 日星期一,新的一星期又嶄新開始,前一晚因為參與學者影城最後一天營業日、一直到早上七點才睡覺的我,還想說偷個懶晚一點再進辦公室幫忙,所以大膽的過了九點仍然繼續睡覺。

朦朧之中電話響了,來電顯示【經濟系辦】,腦筋還盤算著接起來之後,只消陪笑跟大秘書說待會馬上就進辦公室,一切輕鬆好過關。

接通之後,是工讀小朋友的聲音:「乳牛大人。」

「是。」睡意中還是要不失專業與威嚴!

「你知道大秘書生小寶寶了嗎?」

這下我一整個從床上彈起來,「什麼!不會吧!那現在辦公室不就完全沒人?」

「對啊,」小朋友略帶哀音,「你可以來幫忙嗎?」

「好,我馬上到,等我一下下。」

就這樣,才短短兩個禮拜的時間,小秘書突然離職,大秘書突然早產,我這個小小僧毫無預警地變成了系上唯一的秘書,更成了系上有史以來第一位的在職博班學生,密密麻麻不見天日的祕書工作又歷史重演,重點是,課還是要照上。最可怕的是,面對小祕書留下的一堆爛帳,沒有人告訴我該怎麼做?面對大祕書做到一半突然丟下的所有東西,沒有人告訴我她做到哪裡,我又該從哪裡繼續做?

不過,再爛的田還是要當路踩下去,再怎麼混沌的情況我還是得從中理出頭緒出來,畢竟放眼望去,只有我是相對清楚系上各項行政事務的人,只有我能在這節骨眼上幫的了忙。

救火隊當了其實不只一次,我真的覺得,如果這輩子我會出書的話,第一本書的書名應該會叫做 ── 《第一天接爛攤子就上手》。

這書的內容一定不會花我太多時間,因為實在太有實戰經驗,食肉人還笑笑鼓勵我說,至少書名已經想好,簽書會海報還可以先做,隨書還能加送舒緩抓狂症狀的光碟片。我想除了作者親身獨力發想的靜坐療法以及瑜珈舒展操之外,一定還會附上奇幻作法招術,好用來對付那些辦事不力、又不做好交接工作就離職閃人的爛同事。

既然都說了 DOZO 苦難,心裡也留了周小鴻同學 A 君的人生故事為底,這一切苦差事也實在算不了什麼,至少在這種時局還能有事可忙、還能得到長官的信賴,還是很值得高興的事情。

不過儘管如此,星期五下午臨下班前,面對小秘書所留下那一堆棘手又難解的爛帳,一時半响爬理不清來龍去脈以及解決之道的我,還是免不了會出現頭痛和想哭之類接爛攤子常會出現的症狀。

我還是決定先讓自己的腦袋靜空一下,趁著周末放假輕鬆一下。

一定可以解決的。

我腦海裡想起了電影《臥虎藏龍》中,快到片末李慕白中了碧眼狐狸的九轉紫陰針後,他幽幽說道:這毒沒解的。

俞秀蓮神色恍然、情緒激動地說:「一定有解,一定能解,相生相剋,怎麼可能一物不能剋一物?」

然後玉嬌龍挺身出來說:「我知道解方。其實藥方並不難只是很不容易配,需要時間。」

是啊,一定有解的,行政事務能有多難?頂多只是需要一些時間,給我一點時間,下星期一定能夠順利解決的。










※圖片來源:http://www.nipic.com/show/4/79/2d08722f6f390bf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o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