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聽到鄭中基有一首新歌《怪胎》,後來發現原來在這首中文版之前,更另有一個原始的粵語版本《無賴》,聆賞之後我發現,粵語版中所設計的歌詞和MV,更令我動容。

歌詞中說,我明明就是個人人損抑的無賴,朋友們對我的口碑也一面倒的卑劣惡壞,怎麼偏偏你就是對我不離不棄、忠心無礙,我該說你很蠢還是很偉大?

最後眾家男人一同唱和這首歌時,感覺在歌唱中,亦同時反思自己身邊擁有的生活故事和感情觀,還挺有感人之處的。

我想,不會每個人都是那種人人喊打的無賴,不過我相信,我們都會需要那個又蠢又偉大的人,來發現我們如此不怎麼樣的人,其中很怎麼樣的地方。


《無賴》眾家男人惜福版
http://tw.youtube.com/watch?v=OIu_6JGzWH8&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o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